最新消息

2022年3月13日 週日 上午9:23
嘉義縣 / 綜合報導

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破獲一個高利貸集團,他們專門詐騙不熟悉中文、又急需用錢的移工,還要被害人用護照抵押,如果還不出錢,就去找移工雇主,逼被害人還錢,移工非常害怕,向移民署控訴。

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副隊長賴淑怡說:「集團中有一名具有華僑身份的黃嫌,為主要招募者,以網路上刊登借錢容易的廣告,以年利率121%至152%的高利貸牟取暴利,起獲護照342本借據、帳冊等證物,並聲請裁定扣押主嫌帳戶及現金7百餘萬元。」

移民署人員用點鈔機算,一共有700多萬,這裡是高利貸集團的基地,還發現342本護照,用北部、中部、南部標示出來,每一本都是從移工手中抵押來的。高利貸集團在網路上,刊登借錢很容易的廣告,騙移工來借錢,有人借了2萬元,2個月內要還2萬5,受害者也因為護照被扣押,影響到工作,移民署依「重利罪」、「銀行法」,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