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05-26 14:46 聯合報/ 記者 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龍舟賽辦不辦?如何辦?考驗主辦單位智慧。記者徐如宜/攝影
 
「2022高雄端午中芸漁港傳統龍舟錦標賽」6月3日至5日在林園區中芸漁港舉行。有民眾投訴中芸漁港停泊很多漁船,有些確診移工都在船上隔離,擔心龍舟賽群聚會讓疫情擴散,建議取消。主辦單位林園區公所表示,會做好防疫措施,請海洋局對移工造冊,篩檢分類,賽期前航道漁船會移至其他泊區。

民眾反映,中芸漁港目前還停了多艘漁船,有些移工正在漁船上隔離,移工管理鬆散,附近居民很害怕被感染。今年的划龍舟聽說仍會舉行,再加上攤販,遊客,到時群聚一定會讓疫情擴散,希望市府評估停辦的可行性。

高雄市府表示,對龍舟賽地方上有兩方聲音,有人希望停辦,也有人希望舉辦。疫情期間戶外活動的風險比起室內密閉空間,風險其實是比較低,戶外的運動只要做好防疫措施,龍舟賽希望還是能能夠如期舉辦。將採高規格防疫,大人部分須打滿3劑,18歲以下學生須打滿2劑,比賽當天快篩陰性才能參加比賽,岸邊也做好人流管制。

高雄市林園區長陳興發表示,中芸漁港傳統龍舟錦標賽也是與愛河龍舟賽一體,配合比賽,中芸漁港航道上的船隻都要陸續移至其他泊區。民眾擔心確診外籍漁工的事,有的是以訛傳訛,已請海洋局為移工造冊並進行篩檢分類,化解民眾疑慮。賽期也會加強管制。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