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2022年4月3日
鼓勵更多男性加入照顧服務領域,新北勞工局所屬職訓中心今年首度針對「照顧服務員產訓合作專班」開設男性優先班,即日起至四月六日止歡迎年滿十六歲至六十五歲、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員工作的勞工,把握機會報名。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因應長照二‧○照顧人力需求,職訓中心一○六年起開辦照顧員服務專班,不過男性學員比例偏低,一○九年僅占百分之二十六,同時民眾也擔心男性照服員是否較粗魯或不夠細心,其實經過專業訓練,對於服務體重破百、肢體無力的個案,男性照服員比女性更有力量上的優勢,訓後就業率更高達八三‧四二%,本次為產訓合作專班,結訓後將推介學員就業。

此外,今年度職前訓練課程及證照輔導課程已陸續在「新北勞動雲職訓補給站」https://ilabor.ntpc.gov.tw/cloud/VocTraining網站公告,歡迎有興趣勞工可逕至網站瞭解課程資訊及線上報名或電洽(02)89692150諮詢。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