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04-29 19:35 中央社 / 台北29日電
 
台灣有許多移工默默付出勞力,來台13年的印尼籍SUKADI SULASTRI為了讓雇主吃得健康,特別用空餘時間學台菜,今年獲選為勞動部全國模範勞工。

勞動部今天舉辦「奮鬥淬鍊、創造無限-110年『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會中表揚56名模範勞工,更首度頒發模範移工共5名,其中SUKADISULASTRI是其中一名,為印尼籍家事移工。

SUKADI SULASTRI來台13年,獲選模範勞工原因包含對被看護者真誠付出熱忱並在台深根學習,包含為看護者精進烹飪技巧、自主學習新菜色,參加印尼辦事處舉辦的空中大學攻讀學位以及照顧工作深受雇主肯定等。

談到與雇主的互動,SUKADI SULASTRI笑說,雇主對她很好,與雇主互動就像是一家人,她每天都陪阿嬤去醫院散步或者是子女家,她也每天都會逗阿嬤笑,雖然照顧工作很累,但是只要保持快樂的心情,工作時就不會累。

為了雇主健康,SUKADI SULASTRI也特別學習台菜料理,她說,她在印尼時就有烹飪興趣,會想要學台菜,也是因為雇主常常外食,因此希望可以準備適合雇主的健康料理,但台菜跟印尼料理調味畢竟不同,因此她也常常在家裡練習烹飪。

移工在台有年限規定,家事移工待滿14年就必須回國,談到要離開台灣,SUKADI SULASTRI說「很捨不得」,她很喜歡台灣、認為台灣是她的第二個家,不僅社區乾淨、交通方便,最重要的是「台灣人很尊重移工」。

SUKADI SULASTRI也想到有一天要回印尼做生意,所以利用晚上時間攻讀空大學位企業管理等課程,雖然常常寫功課到凌晨2、3時,但SUKADI SULASTRI在畢業時也得到三個學院最高的GPA,更獲選最優秀畢業生代表上台致詞。

對於得到模範移工,SUKADI SULASTRI也說,有把得獎一事告訴家人跟雇主,SUKADI SULASTRI笑說,雇主非常高興,「到處跟別人分享」,也說好要一起替她慶祝。

SUKADI SULASTRI也提到,可以代表印尼得到模範勞工非常榮幸,也希望透過得獎告訴其他在台移工,「如果對雇主好,雇主也會對移工很好的」。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