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12-30 21:40 中央社 / 新北30日電
 
依據新北市勞工局統計,新北失業及企業實施無薪假人數同步走低,大量解僱及失業認定件數也呈下降趨勢,勞工局長陳瑞嘉今天指出,新北失業情形已改善,疫情衝擊似有減緩。

陳瑞嘉今天表示,全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但根據勞動數據統計,新北市疫情對就業市場衝擊似有減緩情形,新北市今年企業資遣人數以3、4月的3167人及3349人最高,隨後每月都在2000多人,11月及12月降到2000人以下,比去年各月同期都減少。

他說,新北市大量解僱的人數除9月最高外,近來也都呈下降,各月失業認定件數雖仍較去年各月同期高,但整個趨勢也是呈下降。

他表示,新北市企業每月實施無薪假人數較去年明顯增加,從3月起每月實施無薪假人數都破千,其中以5月的4994人最多,但隨後逐月減少,12月降到千人以下的937人。

陳瑞嘉指出,為協助民眾就業,新北市勞工局已舉辦102場徵才場,共提供5萬個職缺供媒合,民眾失業情形已逐漸改善。

至於移工來台部分,他表示,基於國際疫情延燒,勞局要求移工防疫宿舍需符合「獨棟建築、實施分流送餐、甲級廢棄物清運規劃及終期消毒」4大規範。

陳瑞嘉指出,目前符合「新北市產業類新引進移工入境居家檢疫場所設施措施標準」的移工防疫宿舍共有5間,累計已逾千人申請入住,已落實移工的防疫管理。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