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5:56 2020/12/30 中時 盧金足
 
台中市勞工局為預防發生移工職業災害,啟動「外籍移工職業安全衛生專案檢查計畫」,加強督促事業單位落實安全衛生設備及措施。(台中市府提供/盧金足台中傳真)
 
台中市從事製造業的移工人數約7萬人,占中市整體移工數約7成,六都排名製造業第二高。台中市勞工局預防發生移工職業災害,已啟動「外籍移工職業安全衛生專案檢查計畫」,加強督促事業單位落實安全衛生設備及措施,持續辦理移工安全衛生在職教育訓練,強化移工的危害預防意識,確保其健康安全。

勞工局代理局長羅群穆表示,製造工廠以機械設備的捲、夾、切、割傷危害為大宗,雖然普遍工廠在機械設備貼設危險警語,卻可能缺乏移工熟悉的文字或母語,導致移工未能瞭解工作環境的潛在危害與風險。

台中市勞動檢查處加強輔導業者改善生產製程及安全衛生設施,督促業者應定期辦理移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鼓勵參加勞工局舉辦的移工教育訓練,讓移工了解相關法令規定。

勞工局指出,依勞動部統計數據顯示,近年來移工因發生職業災害導致死亡或失能比率偏高,較本國籍勞工平均高約2倍,勞動檢查處將強化移工的職業安全衛生專案檢查,持續查核移工投保等事項,保障移工勞動權益及身心健康,創造穩定和諧勞資關係。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