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4:09 2020/09/26 中時 李宜杰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員警林致融,因積極查緝轄區內涉嫌不法的外籍移工,自學簡易越語、泰語助治安。(永康分局提供/李宜杰台南傳真)
 
台南市永康區有3大工業區,外籍移工人口約1萬2000多名,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員警林致融,因積極查緝永康區涉嫌不法的外籍移工,1年來培養出敏銳觀察力,同時還自學簡易越南語、泰語,行方不明的外籍移工都難逃其法眼,光是9月就已查獲並移送12件、12人,透過自主學習維持治安。

今年24歲的員警林致融,畢業近2年來,因轄區特性關係,常處理涉外案件,並與外籍移工接觸,透過仲介與移工的對談中,利用機會勤學基本盤查用語,並細心觀察,培養敏銳度,巡邏途中透過眼神、舉止,就能猜測該移工是否為行方不明或從事不法事宜。而盤查中,也以其母語與移工交談,讓移工卸下心防,避免不必要的誤會,減少衝突。

永康分局表示,外籍移工朋友為了生活來台工作,其實大部分都很守秩序,大都是交通違規問題,再加上酒駕修法,酒後騎乘電動車會涉嫌公共危險,讓多以電動車為交通工具的移工們,因此觸法。另,也有零星移工染毒,永康分局將持續辦理相關宣導活動,使外籍移工朋友重視交通安全及自身健康。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中時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