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8:25 2020/06/01 中時 謝瓊雲

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罰款10萬元的越南籍男移工(左1)在人力仲介公司人員協助溝通下,辦理分期繳納,看護薪資將按月扣抵罰款,這也是全國第一個非本國人因積欠防疫罰款遭行政執行的案例。(彰化分署提供/謝瓊雲彰化傳真)
全國首例,越南移工因違反防疫法令,10萬元罰款逾期未繳遭行政執行,看護薪資被強制扣抵分期繳罰金。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呼籲大眾,防疫視同作戰,不分本國籍、外國籍都應遵守相關法令規定。

1名越南籍男性移工,3月19日來台後,原本應依規定前往雲林縣某鄉鎮指定地點,進行14天居家檢疫,卻因不熟悉台灣防疫法令,入境後逕自前往在台友人住處,隨即被通報失聯。

經人力仲介公司連繫後,擔心被抓遭遣返的他,主動在南投縣轄內向警方投案,由於他已明確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制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南投縣衛生局並依法開出10萬元裁處書,因罰款逾期,全案移送彰化分署執行。

彰化分署主任執行官胡天賜表示,目前分署共受理7件義務人違反新冠肺炎遭罰鍰的執行案件,本件是唯一非本國人案件;該越南移工入境後尚無薪資、財產可供執行,因此在研究分析後,由洪姓書記官和移工所屬人力仲介公司聯絡,要求協助。

胡天賜說,除請人力仲介公司居中說明台灣法令,也要求盡速媒合工作協助謀職,在他有薪資收入後再予辦理分期繳納罰鍰,上個月移工至台中擔任看護,第一個月薪水入帳後,5月29日就近在當地區公所辦公室辦理分期繳納程序,繳納第1期5000元。

(中時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