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05-29 12:27 聯合報 / 記者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最近常有移工酒駕雖都易科罰金,但不久就遭強制解聘遣送回國;警方宣導呼籲移工遵守台灣法令。圖/警方提供
不少外籍移工經常喝酒、酒駕,以為只要不出車禍就沒有關係,最近常有移工被警方攔檢發現酒駕移送,雖然都輕判易科罰金,但不久就遭政府強制解聘遣送回國;台南市永康分局轄內工業區外籍移工人數眾多,為讓移工了解遵守交通法令及防疫規定,連日前往知名仲介公司向移工宣導,並舉實例讓移工知道酒駕等犯罪後果。

永康分局交通組長張澤民說,一名越南移工酒後騎電動自行車遭取締移送,日前法院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判刑兩個月得易科罰金,移工隨後接獲勞動部廢止聘僱許可函及內政部移民署廢止居留許可處分書,聲淚俱下求情為時已晚,被廢聘遣返,來台工作改善家中生活成幻影,呼籲移工切勿酒駕。

警方表示,外籍移工因國情關係,常以為酒後騎乘腳踏車、電動自行車不會觸法,必須宣導騎乘電動自行車等交通新制,如配戴安全帽、不可載人、勿超速、不可擅自改裝,及移工經常性違規項目,如逆向行駛、行駛快車道、闖紅燈、夜間行車未開啟燈光等,以增進行車安全。

分局行政組則製作「防疫小卡片」,外事員警發放提醒移工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響應防疫新生活習慣,避免訊息不足造成防疫破口。卡片可做口罩收納用,讓移工能安心收納口罩,實用又衛生。

永康分局長呂世明表示,移工為生活遠渡重洋隻身來台,為幫助他們建立正確觀念,將加強到仲介公司、工廠宣導。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