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10-30 14:25中央社 台北30日電
 
勞動部今天表示,為提供更簡便快速的服務,聘僱家事移工的雇主即日起,不需填寫申請書及檢附身分證明相關文件,就可用自然人憑證線上登錄方式變更就業安定費帳單寄送地址。

依據就業服務法規定,雇主聘僱移工每個月都須繳納就業安定費,做為促進國民就業、提升勞工福祉及處理有關移工聘僱管理事務用途,因此勞動部每年的2、5、8、11月都會將就業安定費帳單寄送至雇主指定的地址。

勞動部今天指出,根據統計,聘雇移工的家庭雇主申請變更就業安定費帳單寄送地址的案件,每年約有1萬2000件,目前雖然可透過網路線上提出申請,但還是必須填寫申請書及上傳相關申請表件,並等待審核後才能完成變更。

為了簡化申請程序及流程,勞動部指出,即日起,家庭雇主只要利用自然人憑證與讀卡機,在「外籍勞工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依身分別登入後,點選「案件申請/異動就業安定費地址」,並輸入各項欄位資料,然後再點選「資料送審」按鍵傳送資料,即可完成就業安定費帳單寄送地址變更。

勞動部表示,使用自然人憑證上網輸入相關資料後,就可完成就業安定費帳單寄送地址變更,不需再填寫申請書及檢附身分證明相關文件提出申請,讓雇主減少繁雜手續。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