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08-18 20:22聯合報 記者邱奕能╱即時報導
 
滯台失聯外籍移工多因經濟狀況不佳,遇病痛即強忍未敢就醫,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今特邀慈濟人醫會在高雄收容所進行義診,並安排收容人心靈輔導課程,展現人道關懷精神。

移民署指出,此次前來的慈濟人醫團成員共43人,收容所內的外籍移工在收容所內的禮堂等待,由慈濟的師兄、師姐手語帶動唱活絡氣氛,還逐一談起在國外救災經驗,讓台下眾人聽得津津有味。

隨著外籍移工逐一被點名,醫師們透過冰冷的聽診器,溫暖的與每位移工談論身體狀況;其中一位懷孕8周的印尼籍移工阿玉(化名)說,因為懷孕害喜常時桿身體不適,幸好收容所內職員時時照顧,讓她期待回國後生下肚子裡健康的寶寶。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收容所則說,除要感謝慈濟提供免費義診外,所方針對收容人因身體狀況不適或遇到重大健康狀況,也會安排外出就醫,積極保障收容人醫療人權,讓所內收容人,雖在異鄉,但仍能感到溫情滿滿。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