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12-05 11:29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鐵高雄站近日在臉書上貼出招募啟事,要尋找精通中文和東南亞語言的翻譯人才,協助外籍移工乘車和站務相關工作。但這樣的工作要求,卻只提供每小時150台幣的時薪,因此引來眾多網友質疑,認為這樣的薪水實在開太低、「根本是糟蹋人」。

根據該則貼文,這次招募的通譯人員正式職稱是「部分工時人員」,申請人資格需要是中華民國國民或有有效居留證,並熟悉「越南、印尼等東南亞語言及中文者」。工時周末兩天各8小時,提供待遇為「每小時新臺幣150元(依勞基法規定),並提供勞、健保,不供膳、宿」。而雇用期間從明年1月到6月底,該職缺似乎為短期的約聘人員性質。

由於今年九月修法後,時薪最低薪資即由每小時140元調整為150元,不少網友因此批評台鐵身為國營事業單位,卻只想用最低薪資請約聘人員的行為。有網友認為這是「歧視東南亞語言的譯者」、「如果是英日語譯者敢這樣開嗎?」,也有人抨擊這是不尊重專業「難道開車的駕駛和打掃的清潔人員,也都依勞基法規定領時薪150」、「這薪水只能幫你發傳單」。更有人因此大酸「這薪水還是拿去請壽山的猴子吧!」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