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年11月22日 下午6:27
 
 
來臺工作的外勞逃跑時有所聞,部分原因是外勞懷孕,擔心被仲介公司送回國、無法工作賺錢,只好逃跑、非法打工,沒有健保、不做產前檢查,生下來的小孩健康容易出問題,小孩也沒健保,就醫費用高昂。關愛之家現在為這些在臺出生的外籍寶寶籌募醫療費與生活費。(戎華儀報導)

專門收容外勞在臺產下外籍新生兒的關愛之家統計,國內有超過兩萬名非本國籍寶寶,懷孕的逃跑外勞,媽媽和寶寶都沒有健保,有5%的懷孕外勞早產,媽媽和新生兒就醫都必須全額自費,早產兒住保溫箱一天要6000元,若有其他先天疾病,就醫花費更是外勞媽媽無力負擔。

楊婕妤:『其實外勞跟本勞一樣,他們都有工作權,他們都可以懷孕生小孩,可是仲介會跟他們說你不能懷孕,懷孕的話我要趕你回去,就沒有工作了,所以他們只要一懷孕就趕快跑掉,然後因為他們沒有產檢,所以小孩子生下來很容易有疾病。』

楊婕妤表示,關愛之家協助照顧在臺生產的外勞所生下的子女,同時協助生產的外勞向有關單位自首,以便接受安排遣返,在適當時間與寶寶一同回國。關愛之家推出「孕安520」募款計畫,邀請藝人崔佩儀為活動代言,為外勞寶寶在臺生活與就醫經費募款。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