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9-05 17:01中央社 彰化5日電
 
彰化縣文化局推出「台灣移工影像詩情」展,展出80張由攝影家郭澄芳前往台中火車站等地拍下的外籍移工照片。郭澄芳說,希望藉照片呈現外籍移工開朗光明面,讓民眾更了解移工。

郭澄芳和詩人康原合作,由郭澄芳拍下外籍移工的照片,再由康原寫詩,合作出版「滾動的移工詩情」,文化局則從即日起到25日在彰化縣立圖書館舉辦「台灣移工影像詩情」展,摘錄書中精彩照片展覽。

郭澄芳在彰化市開設照相沖印店,閒暇時會拿相機拍下真善美,回想以外籍移工為主題的攝影,郭澄芳說,拍攝前已設定要用相機拍下飄洋過海到台灣工作的外籍移工開朗、陽光面。

郭澄芳說,他利用週六、日外籍移工放假機會,前往台中火車站及火車站對面的東協廣場等地尋找拍攝對象,雖語言不通,但靠笑容及肢體語言,熱情的外籍移工都欣然接受邀請,讓他以鏡頭紀錄生活,照片中的外籍移工幾乎人人面帶笑容。

郭澄芳表示,總計拍近6000張照片,展覽中只展出其中80張,這些照片紀錄外籍移工相聚把酒狂歡、結婚等生活點滴,其中一張照片是一名移工揹著另一名移工,兩人有如連體嬰,讓他印象深刻。

郭澄芳說,這兩名印尼移工叫阿吉、阿力,在嘉義及新竹工作,透過朋友介紹成為好友,只要週末假日就相約台中火車站聚會,兩人開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