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年8月17日 上午12:00
 
 
基隆市為一歷史悠久的漁港城市,目前移工人數約有六千人,其中約有七百餘人為漁工,移民署為關懷外籍移工,於日前至八斗子漁港,主動深入移工工作場所,透過直接交流接觸,瞭解漁工現況與需求,期許能作為移工守護者,為遠離家鄉工作的移工朋友多盡份心力。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服務站十五日前往八斗子漁港,由印尼通譯向當天進港的印尼籍漁工簡介「外籍移工在台工作須知」、「認識法令保障權益-毒品防治宣導」、「認識人口販運」等宣導說明,並發放印尼版文宣資料供移工閱覽。

由於移工在台常不諳法令,誤觸法網,移民署基市服務站同時加強宣導「喝酒不騎乘電動自行車」及「1955勞工諮詢專線」等資訊,希望透過關懷與宣導,讓他們更加了解台灣法令,提昇對自身權益之認知及保障。

現場印尼籍漁工瓦利表示,他第一次聽到政府宣導事項,讓他與其他夥伴知道哪些資源可以使用,感覺在台灣工作有人關心陪伴,謝謝政府特地來這邊告訴他們這些訊息。

基隆市服務站將持續對基移工常聚集的地點,進行宣導關懷,讓移工瞭解政府對他們的關心及求助的管道,並期盼移工能在臺安心工作與生活,平安的返家。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