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7-04 19:58中央社 台北4日電
 
勞動部的108年勞動檢查方針出爐,明年勞檢重點將著重勞基法修正案的相關內容,尤其是加班補休、實施彈性工時的事業單位,雇主有無依法令程序辦理。

勞動部近日公布108年勞動檢查方針,不僅因應近年的重大職災案件,加強污水下水道新建工程等侷線作業空間勞檢、施工架是否符合國家標準CNS4750、石化製程跟科技廠的跨部會聯合檢查外,也著重在勞基法修正案的相關內容。

尤其是加班換補休、對於實施勞基法新制彈性工時的事業單位,(例如鬆綁七休一、輪班間隔8小時例外等)也要加強查察雇主有無依法令程序辦理。

根據勞基法修正案,實施鬆綁七休一或輪班間隔8小時例外等事業單位,除了要是勞動部公告行業外,更須符合公告內所定特定情形,且完備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的法定程序。

檢查方針也提到,為了要提高勞檢覆蓋率,明年的檢查對象中必須至少要有25%的比例,是近5年沒有受檢的事業單位,比去年提高5%。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主秘林毓堂受訪說,以勞檢一萬家事業單位來計算,明年將比去年增加至少500家是沒有受檢過的事業單位。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