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5-30 14:21聯合晚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29日電
 
 
美國國務院29日發布2017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再度關切台灣家事服務人員與看護的宗教權,尤其是外籍勞工;至於大陸部分,報告指中方持續控制宗教、限制信徒活動與個人自由,並將其續列為特別關切國家。

國務卿龐培歐29日於國務院就宗教自由報告發表談話時宣布,將於7月25日至26日在華府首次舉辦促進宗教自由的部長級會議;龐培歐說,宗教自由是他將會持續爭取的普世人權,美國總統川普也將繼續為之奮戰。

不過,龐培歐短暫致詞後便離開,並未回應記者詢問的北韓人權問題,以及是否將會見赴美討論「川金會」的北韓高官金英哲。

關於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能舉行的峰會,美方是否將提出北韓人權問題,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29日表示,相信川普與龐培歐會提出所有相關問題,而人權是討論議題之一;布朗巴克說,北韓仍是美方特別關切國家。

此外,布朗巴克指出,大陸的狀況非常令人不安,其宗教自由度下降,尤其是維吾爾人被關押在當局設立的「再教育中心」一事。

至於台灣部分,2017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寫道,台灣的家事服務人員與看護未受到台灣勞基法的保障,依法無法享有每周一天的休假,許多家事勞工無法參加宗教禮拜儀式。

美國國務院近幾年發布的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皆關切台灣家事服務人員與看護的宗教權。

此外,報告提及,西藏宗教基金會稱,西藏佛教僧侶無法獲得宗教工作居留簽證,被迫每2個月得飛往泰國更新簽證;這些僧侶多半使用印度身分證件,沒有護照。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