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4-13 16:49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永康警分局請人力仲介業者配合,召集移工宣導交通安全與反毒。圖/永康分局提供
騎電動自行車的外籍移工越來越多,許多移工以為騎電動自行車「喝酒沒關係」,常交通違規甚至車禍招致民怨;永康警分局重點路口年初至今已告發36件,因違規頻傳舉辦交通安全及反毒宣導,交通組長張澤銘下午表示,少數路段違規多,會加強取締,部分移工不清楚交通規則或沒有遵守的習慣,有必要宣導。

台南永康、仁德等工業區外籍移工眾多,多以腳踏車、電動自行車代步且電動自行車日增,傳出有電動車業者為了促銷,告訴移工「騎這種車喝酒不會被罰」,致不時傳出酒駕或闖紅燈肇事,雖因車速不快多不嚴重,多數和解收場,但因一再危及路人安全,永康警方表示會加強取締與預防宣導。

警方也發現因國情、生活習慣不同,及不熟悉交通法令,經常有移工任意逆向行駛,在路口紅燈左、右轉,闖紅燈、酒駕也經常發生,移工密集出沒地區近來屢有民眾要求加強取締。

張澤銘表示,外籍移工經常有逆向行駛、行駛快車道、闖紅燈、在夜間行車未開燈及酒後駕車,分局將定期宣導夜間開燈、後座裝反光警示燈提高能見度。警方將增加到聘用外籍移工公司、工廠宣導,提醒外籍移工重視自身與他人交通安全、養成良好駕駛習慣,避免意外發生;另因移工吸毒有增加趨勢,警方也將增加宣導拒絕毒品觀念。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