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年4月1日 張志雄 陳柏諭 台北報導
 
在台灣來自東南亞的新移民,有近110萬左右人口,前三名來自於越南、印尼、與泰國。為顧及這樣的需求,公視將從明天開始,為來自東南亞的新移民與移工們,製播東南亞語新聞,讓他們可以透過母語、瞭解國內外大事。

根據統計國內新移民人數排名前三名來自於越南、印尼、與泰國,為了顧及這樣的需求,公視新聞將再添新時段,以這三種語言製播東南亞語新聞。公視董事長陳郁秀說:「東南亞在這邊生活的朋友們其實在台灣已經有110萬人,我們會把最新的訊息,以及國際的消息,透過短短的時間提供給各位。」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也前來參加東南亞語新聞的宣傳記者會,認為台灣的印尼朋友,能夠過這樣的新聞瞭解台灣的生活大小事。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勞動部主任Sri Indah Wijayanti說,希望印尼在台灣的朋友透過公視東南亞語新聞
,突破語言障礙,對台灣所發生的事情更加瞭解。

公視東南亞語新聞除了報導國內外大事、天氣、與民生問題,也會提供與新移民或外勞有關的政策與權益報導。並成為新住民第二代學習第二母語的管道。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