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2018/02/27 15:08


▲沈宗隆與監委們討論農事外勞開放問題。(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2.27)
雲林縣人口老化嚴重,農忙期缺工嚴重,縣議會議長沈宗隆今(27)日乘監委拜會議會時,向巡按大人反映,希望中央盡早開放農事外勞,解決農忙「找嘸工」問題,獲得監委們的重視。

屬農業縣的雲林,長期以來因從農人口老化嚴重,每當農忙期總是找不到農工,嚴重影響農業產值及效能,地方甚至估計,農工問題若不解決,幾年後台灣農業甚至面臨「停產」窘境。

監察委員蔡培村、楊美鈴,巡察委員陳師孟、林盛豐等人,在今天上午9時30分拜會議長沈宗隆,沈宗隆針對雲林人最關心的農事外勞開放問題,特向監察委員反映,希望中央能協助引進外勞,解決農業缺工問題。

監委蔡培村則詢問政府,為何已有鼓勵青年返鄉從農政策,還要引進農事外勞?對此沈宗隆表示,青農是從精緻型農業,而引進外勞是從事粗工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