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年02月07日 16:37 中時 謝明俊

大同分局建成所女警蔡嘉瑩〔左2〕和實習女警阮暄惠〔左1〕替菲籍女外勞尋回行李。〔警方提供〕
2名菲籍女外勞,日前返國省親,受友人委託帶回家鄉食品衣物,卻在搭計程車時,不慎將行李遺忘在車上,菲籍婦人萬分焦急,經向大同分局建成所報案,女警蔡嘉瑩及實習生阮暄惠受理後,立即調閱監視器,不到15分鐘就查出計程車號,通知司機將失物歸還,讓2名菲籍婦人感激不已。

這2名菲籍女外勞,是在日前回鄉省親,受友人之託,從家鄉帶來一批食物、衣物,準備帶給在台工作的友人,全部東西都放在一只隨身大型行李箱,2女先在北市中山區農安街附近用餐,再搭計程車到太原路找同鄉友人聚會,卻在下車時,將行李箱遺忘在車上,等待2女想起來時,計程車已經離去。

2名菲籍婦女焦急東西弄丟,就近到大同分局建成所報案,女警蔡嘉瑩受理立即帶著實習女警阮暄惠,到2女下車附近商家借調監視器,立即找出2女所搭計程車車號,通知司機將東西載回建成所歸還,前後不到15分鐘,讓2名菲籍婦女又驚又喜,感謝警方處理事情的熱心和效率。

(中時)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