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01-27 00:12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匡賽琴和兩個妹妹,合力煮出泰式好菜。 記者吳淑君/攝影
想吃泰國菜,不用上大餐館,泰緬孤軍後裔匡賽琴三姊妹陸續嫁來台灣,在基隆市六堵工業區合開「通通泰式風味小吃」,她們從泰國進口打拋葉、檸檬葉、香茅等香料葉和調味料等,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原汁原味,道地又平價。

匡賽琴原本在泰國當導遊,帶團到處玩,姐妹淘還會去找隱藏版美食,邊吃邊問如何料理,把手藝學起來。13年前嫁來台灣,她在林口開了泰式小吃店,原本是要讓來台工作的東南亞移工,吃到家鄉菜解鄉愁,沒想到上門的台灣人反而更多。

7年前她把店搬到基隆,兩個妹妹匡賽菊、匡賽葵陸續嫁來台,3姊妹一起合作。店裡招牌涼拌菏包蛋,吃過的人都驚豔,匡賽琴說,打兩顆蛋到熱油鍋裡,炸到呈現金黃,外酥內軟撈起,馬上切開,洋蔥、芹菜切段,淋上新鮮檸檬汁和泰國醬汁一起拌,熱熱吃最好吃。

綠咖哩椰奶雞也是必點的菜,她在鍋內放少許油,置入適當的綠咖哩醬爆香,放水,加香茅、南薑、檸檬葉煮,再加茄子、放雞肉煮,雞肉熟了茄子軟了,最後再加椰奶粉入味,大火燒十多分鐘即可上桌。濃郁香氣撲鼻,帶點微辣,很下飯,小份220元。打拋豬肉140元,椒麻雞160元,也都很受歡迎。匡賽琴說,綠咖哩,黃咖哩和紅咖哩,打拋葉、檸檬葉、香茅等香料葉和調味料,都是從泰國進口,原汁原味,很多移工買食材和醬料回去自己煮。

電話:(02)2451-3885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工建路120號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