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年01月24日 04:09 工商時報 劉朱松/彰化報導
行政院解決產業五缺政策說明會,昨(23)日在彰濱工業區與廠商座談。面對勞力荒,與會的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張進武建議,傳產業要自動化還有許多門檻,盼望政府外勞政策能夠鬆綁,才能解決缺工問題。

張進武透露,彰濱工業區面臨嚴重缺工問題,廠商徵才,夾報1年也沒有人來應徵,找不到工人但訂單一直進來,在勞工不能過勞死的情況下,只好老闆自己「日也做、瞑也做」,做到快過勞死,他調侃「會過勞死的是老闆,不是勞工啊!」。

這場說明會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不但率相關部會官員出席說明,還親自主持,多位企業主大吐苦水,強調面臨人力問題困境,缺工對傳統產業的衝擊很大。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回應,目前全台移工(指外勞)已從過去30萬人增至67萬人,開放移工人數幾已達政策名額頂點,現階段談論名額放寬及鬆綁外勞,執行空間似乎不大,反而業界應改善勞動條件,會是解決方法之一,勞動部很樂意居間媒合,並協助廠商舉辦徵才活動。

(工商時報)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