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發稿時間:2018/01/09 15:45 最新更新:2018/01/09 15:45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9日電)一名首次到台灣的菲律賓男性移工,在高雄小港機場入境時,因發燒被檢出感染屈公病,這也是今年全國首例境外移入屈公病例。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這名菲律賓移工1月2日入境高雄小港機場時,因發燒柀檢出感染屈公病,由高雄市檢疫轉介站協助安置在醫院接受治療,未進入社區,昨天康復出院,健康狀況穩定。

衛生局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這名菲律賓移工是30歲的男性,第一次到台灣,工作地點在台南市安南區,康復後將前往工作地。

全球屈公病流行區域以撒哈拉沙漠以南、亞洲、中南美洲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為主,目前中南美洲疫情已趨緩,南亞的巴基斯坦及印度疫情持續,新加坡及泰國有零星病例。

屈公病透過病媒蚊傳染,和登革熱一樣是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這種病是由屈公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最早是1952年從坦尚尼亞一位發燒病人的血清中分離出來。

屈公病和登革熱的症狀很像,但部分屈公病人會有持續數週的倦怠感,有些人的關節還會痛到無法行動,長達數個月,在非洲土著語言中,屈公病指的是痛到將身體彎起來。1070109

回上一頁